三冬四夏二两秋

狗血文集大成爱好者

【韩楚】芳意长新 (上)

  一些中弹战损韩越

  ooc 不喜请及时退出

  设定韩越从来不知道楚慈究竟喜不喜欢主动自己

  有私设人物,无医理,抢劫情节都是瞎编

  

    🍬 ————————————

  

  楚辞最近在实验室里交到了一个叫林赫安的朋友,韩越听人说是刚毕业考进去的。楚辞对他很是照拂,甚至于有时候他会要求韩越给自己多备些第二天要带的午饭水果,以便他可以分享给自己的朋友。

  

  韩越自然是在暗中派人调查清楚了林赫安的一切身份信息:单亲,无父,和母亲弟弟相依为命,自幼好学。

  

  他反复将那张传真过来的身份调查报告从头到尾看了好多遍,韩越感觉到了一丝苦涩滞闷的情绪,楚辞对那个人那么好,是因为他从那个人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晚上洗过澡,韩越帮楚慈吹干头发。浴室里水气氤氲,暖黄色的灯光照耀下,有一种湿漉漉的温暖。

  

  他看着镜子里的楚慈,一双亮的似乎要滴出水来的澄澈眸子钳在一张清秀俊逸的脸上,有些微长的细碎刘海盖住了他光洁的额头,是韩越从来没有看腻过的一张脸。

  

  “楚慈”韩越有些犹豫的开口:“你从来…都没有说过喜欢我。”

  

  楚慈微微睁大眼睛,扭头看向韩越,是难得的纯情羞涩的韩越,楚慈看到他的耳朵悄然间变的通红,嘴角微不可查的勾起,低垂的长长睫毛盖住了眸中的笑意:“头发干了我就先出去了。”

  

  韩越盯着楚慈走出去的背影出神了很久,待转回头来看向镜中的自己时,表情是显而易见的失望。

  

  韩越见过一次那个叫林赫安的孩子,有次楚慈在实验室里加班到凌晨,韩越那天正好因为有个酒局,等从酒店出来刚好收到了楚慈发来的消息,他就带着司机去了楚慈单位楼下。

  

  楚慈当时和林赫安一起从大楼里出来,那是个很富有生机朝气的男孩儿。楚慈当时提议让林赫安同他一起上车,他们可以先把林赫安送回家。林赫安婉言谢绝,说自己的弟弟正在骑电动车来接他的路上。

  

  因为时间确实太晚了,不放心的楚慈让韩越的司机悄悄开车跟在林赫安兄弟俩身后,一直看着他们回到了家里楼下。原本以为林赫安不会发现他们,谁知林赫安在楼下拉着他弟弟下了车,远远朝着韩越的车子鞠了一躬。

  

  韩越那时从楚慈的目光中看到了他鲜少流露出的欣赏怜爱之情。他盯着楚慈看了好久,情不自禁的想,如果楚慈那时没有认识他,母亲和弟弟也都健在,可能生活也会像这样温馨美好。

  

  晚上回到家里,韩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晃了晃身边的楚慈:“你睡了吗楚慈,你说假如咱俩没有遇见过,你会不会比现在过的要开心啊?”

  

  楚慈似乎是睡熟了,没有应声。

  

  林赫安这个倒霉孩子在一个晴朗温暖与往日别无二致的午后和楚慈请假,说要去帮母亲到银行取一笔国家补助金后,便无缘无故的失踪了。

  

  S市的地方银行遭遇抢劫算的上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大新闻,此事相关的媒体报道铺天盖地的涌来,有个胆大的记者凑近银行给门内抱头蹲下的一众人质拍了张特写,林赫安抱着脑袋瞪大眼睛赫然出现在了第一列。

  

  楚慈破天荒的头一次给韩越打去了电话,他央求韩越救救林赫安。

  

  韩越联系了当地的武警部门,主动请缨去当掩护。领导们简直是求之不得,大家一起迅速制定部署了相关方案。

  

  韩越没再跟楚慈见面,看见楚慈他就不一定还能狠下心来往前冲了。他在行动前给楚慈发了个短信【放心吧,楚慈,我就算拼了命也一定会把林赫安救出来。】短信发完他迅速关了机,跟着大部队一起上了车。

  

  谈判专家在银行正门前高谈阔论,第一组分队由韩越带队从侧方找准机会投入烟雾弹,然后迅速攻进大门。

  

  枪声和喊叫声混做一团,场内一时大乱。韩越近距离撂倒了几个歹徒,后面跟上来的几名武警随即给他们上了手铐。

  

  韩越拨开人群四处寻找,最后在柜台下方的角落里找到抱头缩在那儿的林赫安。

  

  林赫安毕竟刚出学校没多久,哪见过这种场面,实在是吓坏了,韩越拉都拉不动他。

  

  “那个,咱们能不能躲会儿,等场面稳定一些再找机会出去呀?”林赫安扯着韩越一脸忧疑。

  

  韩越有些被无语住,他极力保持着耐心解释:“我把你从后门送出去,楚慈等着你呢,我还得再回来抓坏人,咱们麻利点成吗?”

  

  说话的间隙便有颗流弹擦着林赫安的额头射进了身后的墙里,林赫安简直被吓傻。韩越一看情况不妙,不由分说的就把防弹衣拆了套在他身上,连拖带拽的扯着他向外走。

  

  韩越全程把他护在身前,所以当韩越在他身后狠狠撞向他时,他以为韩越没站稳被绊了一跤。韩越还顺手扯着两个男人一起,把他们三人连推带挤的送到了门外。

  

  门外守着的民警迎着他们出来,韩越看起来好像很累,他对着民警挥了挥手:“先送他们去见家属,然后带去局里做份笔录。”

  

  林赫安这时才猜出韩越是谁,他上前一步问:“您不和我一起去找楚工吗?”

  

  韩越看了眼林赫安,摇了摇头:“楚慈挺喜欢你的,把你当弟弟看,以后有时间你可以多陪陪他。”

  

  林赫安点了点头,被民警带着朝前走。他走的一步三回头,总觉得有点不对劲,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林赫安觉得韩越和他说话时,眼神很是涣散。

  

  韩越看着林赫安走远,支撑不住的要往下倒,一旁的民警从他身后扶了他一把,摸到了一手的血,韩越呼吸变的有些沉重,他轻喘着说道:“劳驾,我后心中了一枪。”

  

  楚慈和林赫安的妈妈弟弟一起等在家属区,接到自己亲人的家属都表现的很是激动,林赫安和妈妈弟弟相拥而泣,抱做一团。

  

  楚慈也跟着激动的红了眼眶,他朝着林赫安走来的方向不断张望,可是他的亲人去哪了呢?


评论(29)

热度(2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