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冬四夏二两秋

狗血文集大成爱好者

【妹叔】当高烧的锦辛遭遇电梯停电 (上)

       私设背景是两人磨合期在冷战中

       有锦辛撞见黎朔和韩飞叶的修罗场

       一些快乐脑洞~

  

  冬日的天色总是亮的晚,昏暗之中,黎朔起身拾起地上的一件件衣服,准备提前去公司上班。今天有个很重要的合同要签。

  

  赵锦辛陷在柔软的床垫里,神色恹恹的看着黎朔把一件件衣服往身上套,他昏沉的厉害,头昏脑胀,心里明白自己肯定又是起了烧。

  

  在黎朔把身前的领带打好之后,赵锦辛终于没忍住,起身脱口问:“今天可以不去公司吗,黎叔叔?”

  

  黎朔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他没有露出什么表情,神色淡淡的说:“不可以,今天的合同很重要。”

  

  赵锦辛垂下眸子轻轻颤了颤睫毛,看起来有些难过,片刻后,他抬起眼眸,露出了一个苍白虚弱的笑容:“那就祝黎叔叔可以顺利签下合同。”

  

  回应他的是黎朔的关门声。

  

  赵锦辛独自在家里烧的昏昏沉沉,很快便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等再次醒来已经是下午,赵锦辛觉得自己还是头疼的厉害,拿起温度计一测,得,温度不降反升。

  

  高烧的感觉实在是不怎么好受,赵锦辛给黎朔播过去电话,想趁机朝他撒撒娇。一连拨了几个黎朔都没有接。赵锦辛感到有些委屈。

  

  他自己收拾好东西打算去医院,因为有凝血障碍,高烧不退很容易就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赵锦辛不得不重视起来。

  

  外面不知什么时候竟然下起了雪,寒风吹过,裹挟着地上的落雪一起飞向半空,激的人又冷又凉。赵锦辛没料到忽然变了天,他穿着一件单衣,不由缩了缩脖子。

  

  因为天气不好街上车也不是很多,赵锦辛等了很久才等到一辆出租车,他有些提不起精神,实在不想再回家换衣服,就这么撑着来了医院。

  

  不论天气多么不好,工作日大家是不是很忙,医院什么时候人都总是那么多。赵锦辛头昏脑胀的站在一众就诊人的身后排队,因为人多导致周围的环境嘈杂,空气都显得有些凝滞,赵锦辛很担心自己会随时晕倒。

  

  队伍向前微微挪动,赵锦辛眼角余光忽然瞥到队伍前方有个人的背影很像黎朔,他自嘲的摇了摇头否定自己的想法,黎朔怎么会在这儿呢。

  

  输液区的人也不少,一眼望过去密密麻麻的。赵锦辛挑了个偏后的位置,坐下等待护士过来。等待的间隙他又给黎朔打了电话,还是没有人接。

  

  “飞叶,来这边坐。”

  

  在同时听到黎朔的声音和韩飞叶的名字时,赵锦辛不由瞪大了眼睛。他抬头望去,黎朔搀扶着韩飞叶在自己前方不远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赵锦辛觉得自己昏沉的头脑被一股直冲的怒气激的瞬间清醒。他站起身朝着两人走过去。

  

  “飞叶哥,好久不见呀。”赵锦辛阴沉着脸勾起嘴角,压着怒火伸出了手。

  

  两人看见赵锦辛后神色都很惊讶,黎朔率先反应过来,起身将韩飞叶挡在了身后:“你跟踪我?”

  

  话一说完黎朔就后悔了,赵锦辛看起来明显脸色不好,应该也是过来看医生的。看着赵锦辛眼里陡然生出的失望,黎朔心里很是愧疚。

  

  赵锦辛看着黎朔着急忙慌将韩飞叶护在身后的样子,简直是要气炸,他冷笑了一声:“是呀,不跟踪都不知道,原来飞叶哥生了病把前男友叫过来照顾了。”

  

  “锦辛,别太过分。”两人前几天刚起过争执,黎朔很不喜欢赵锦辛摆出这副阴阳怪气的调子。

  

  赵锦辛听罢换了副神情,他拽了拽黎朔的西服下摆,楚楚可怜道:“跟我回家吧黎叔叔,我也很不舒服,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你别再生气了好不好。”

  

  黎朔显得有些为难,他安抚道:“飞叶他得了急性肠胃炎,上午在会议室里已经坚持了很久,他在这边也没什么亲人朋友,我得照看他一会儿。锦辛你如果觉得不舒服,赶快回家好好休息,我陪飞叶挂完吊瓶就回家找你,好不好?”

  

  冷意浮上了赵锦辛的面容,赵锦辛很不想听黎朔解释这么多,他冷声道:“我最后再问你一遍,要不要跟我回家。”

  

  “不可以,锦辛。”黎朔很是肯定的拒绝了赵锦辛。

  

  赵锦辛一怒之下踹向身旁的椅子:“那就不用再回来了,我们分手了,黎朔。”

  

  看着赵锦辛远去的身影,韩飞叶拉了拉黎朔的袖子:“赶快追上去哄哄吧,他看起来也不太舒服,要是晚了怕是不好哄了。"黎朔面上虽然显出些急迫,脚下却并未挪步。

  

  这时身后的护士有些好奇的出声问:“叫赵锦辛的那个患者去哪了,烧的这么厉害怎么还没过来。”

  

  黎朔脸上的表情变得很是难看,他急急的对韩飞叶说:“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我先走了。”说罢便狂奔出了医院。

  

  日光西沉,太阳快要落山了。赵锦辛失魂落魄的出了医院,被外面的寒意激的狠狠抖了抖。

  

  等出租车开出了几条街,赵锦辛才恍然醒悟过来,自己竟然提了分手!他一时有些慌乱,自己并不想分手,只是气话。那黎朔呢,他不会当真了吧。

  

  下了车,赵锦辛整个人像是霜打了茄子似的蔫了,他很担心黎朔真的会选择韩飞叶而放弃自己。

  

  电梯一层一层下来,赵锦辛有气无力的进了电梯,按下了自己的楼层。随着一层层数字的上升,稳健运行的楼梯猝然停了下来,赵锦辛正有些懵着,“啪”的一声,电梯灯随即也灭了下来。

  

  

评论(33)

热度(64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